how to tell loved ones about quitting

如何告訴至愛有關戒煙的事

我們知道,將自己戒煙的事告訴至愛與否是一個個人的決定。 這個問題的答案沒有對錯。

假如你選擇告訴他們,這些要點將有助引導對話。 最終來說,這樣可能會得到至愛的支持,確實值得告訴他們你在做一些精彩的事 - 你正在戒煙。

  • 選擇出誰人會給予你需要的支持。
    有些人是更好的聆聽者並且更容易依靠,特別在那些艱辛的時刻。 因為每個人都不同,告訴那些你認為會給你所需支持的至愛。
  • 告訴他們你想戒煙的主要原因。
    透過幫助他們了解你戒煙的原因,在你意志薄弱時,你可能需要聽到由他們說出你所提供的資訊。 認清你的誘因 以及如何處理它們,將有助你克服它們,更加讓你的至愛給予你所需的支持。 假如你選擇在煙癮起時致電你的至愛 ,他們幫助你時將會更有準備。
  • 告訴他們你喜歡得到怎樣的支持。
    這樣做會為整個戒煙旅程帶來轉變,但是你要嘗試給你的至愛一些例子,示範你所需的支持。 例如,告訴他們當你在晚餐後煙癮起時接聽你的來電,這樣會帶來莫大幫助。 或許你需要新的活動或一位分散你注意的夥伴,還是你需要一位良好的聆聽者? 嘗試解釋你想得到怎樣的支持。
  • 同時間嘗試解釋你不想得到怎樣的支持。
    你亦要令至親留意到,假如你一時失手,而他們只集中在戒煙的事以及嘮叨,這樣並沒有幫助。 我們知道整個戒煙對話對你來說可能很困難,然而特別這個部分可能是最困難。

    將你喜歡得到怎樣的支持告訴他們,解釋你不想得到怎樣的支持或許更容易。 同樣地,嘗試用一些例子示範你不想得到什麼,例如不想他們每日致電給你檢查。 同樣,你可以向他們出示這篇你可以向他們出示這篇文章,當中有些想法可教他們可以如何幫肋你。
Managing Your Weight

管理你的體重情況

了解尼古丁如何在你戒煙時影響你的體重。

what to do if you have a cirgaratte

假如你抽了煙該怎麼辦?

惡習重染時有發生。 假如你抽了煙,我們會用最佳的策略讓你重回正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