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oking affects everyone

吸煙影響所有人

吸煙不單影響你一個,更影響你全家人。 透過戒煙,你為了你自己同時為身邊的人踏出正面的一步。

透過戒煙,你開始減輕吸煙所帶來的重大影響。

吸煙減低你的:

  • 味覺和嗅覺
  • 能量水平
  • 肺功能

吸煙令你有更大風險患上:

  • 肺部疾病(如肺氣腫和慢性支氣管炎)
  • 癌症,特別是肺癌
  • 心臟病或中風
  • 冠心病

吸煙同樣加速老化過程並且虛耗你的金錢

你的伴侶

更重要的是,透過吸煙,你為了自己的健康做了一件正面的事。 換句話說,你的伴侶將不用再憂慮吸煙所帶來的長期健康風險。

你的伴侶亦有可能因為你不再有吸煙人士的口氣而高興。 吸煙也可導致牙齦疾病,它是口臭的另一種原因。

你透過戒煙省下的金錢或許是你伴侶的另一份獎金。 你將會有一筆額外的金錢外出用餐或者結伴同遊。

你的孩子

孩子和家庭是激勵吸煙人士戒煙的一項重要原因。 一項最近的調查發現98%的孩子都希望他們的父母可以戒煙,而當中接近一半表示父母吸煙令他們感到不適。

孩子在學校得知吸煙對健康的危害。 他們很可能亦擔心你的健康。 假如你在孩子身邊吸煙,他們的健康同樣因為被動地吸入二手煙而受到威脅。

想想戒煙省下來的金錢可以跟你的家人一同享受這額外的回報,一同外出,到戲院看戲,甚至是一次夢幻的家庭旅行。 你們全部都會享受到戒煙帶來的獎勵

你的朋友

當你跟朋友暢飲或晉餐時,你突然要外出抽煙,難道你不覺得煩厭? 當你獨自在室外,錯失了內裡的歡樂。

假如你戒煙,你的朋友將會很高興,因為他們關心你,亦因為你將會花更多時間陪伴他們。 當你用你的意志再加上力抗燃®, 你就不用再外出抽煙。

工作夥伴

當你感覺疲勞、緊張,並且在追趕限期時,為了一時舒適,你隨時會溜出辦公室抽一枝香煙。 但是有報告顯示,吸煙人士在一年間足足花費五星期時間離開辦公桌,消磨在他們心目中的「小息」。

無人希望別人以為自己未盡好自己本份。 戒煙就可以令你每日工作更具效益。

quit-smoking-calculator

預算計數機

當你知道戒煙後可以節省多少金錢,一定會令你大吃一驚。

tips to stop smoking

戒煙小秘訣

了解事實以及有幫助的策略來戒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