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ps to stop smoking

戒煙小秘訣

我們明白到戒煙是你眼前要面對的最大挑戰。 這些小秘訣可以助你更有決心。 除此以外,它們會為你提供方法助你改變行為令你戒煙。

秘訣1: 定下日子戒煙。

擇下日子戒煙並堅守下去。 這是最好的方法讓戒煙有心理準備。

秘訣2: 將它寫下來。

列出你想戒煙的原因,並放在當眼的地方。 當你意志薄弱時這份紀錄可以幫你渡過艱苦時刻。

秘訣3: 找一位朋友一起戒煙。

美國在2008年一份研究發現吸煙人士的朋友戒煙會提升他們戒煙的機會36%,與此同時,吸煙人士的同事戒煙會減少他們吸煙的意慾34%。

假如你希望你的戒煙任務成功,找一位同樣希望戒煙的朋友。 透過這個方法,你們可以互相鼓勵,而你亦知道你並非孤軍作戰。

秘訣4: 用香煙省下來的錢來獎勵自己。

切記,吸煙人士平均每日花$20在香煙,即是花費$600一個月 。

確保你確實見到節省下來的金錢。 開設一個特別戶口或者開一個「戒煙錢罌」儲存節省下來的現金。 然後來到有趣的部分 - 決定如何消費。

秘訣5: 將自己置身於支持當中

人人都知道戒煙是一項真正的挑戰,並需要無比意志,故此你要就將自己置身在他們正面鼓勵說話當中。

秘訣6: 找出什麼東西觸發你的煙癮。

通過限制或避開常常會令你聯繫到吸煙的誘因,例如飲酒、咖啡或茶。 假如你屬於這種情況,首次戒煙時嘗試喝少一點。

秘訣7: 讓自己忙碌起來抵抗煙癮

每當你感覺到煙癮起時,讓自己忙碌起來抵抗一下。 製作一份五分鐘策略清單列出煙癮起時要去做的事,例如出外散步、致電給朋友或者去飲一杯水。

秘訣8: 釋放壓力

體能活動是處理源自戒煙和煙癮而來的壓力的最佳方法。 散步、跑步、游泳或學習新的運動。 當你戒煙後九個月,你的肺活量會提升10%。 到時你可以做更多的活動。

秘訣9: 吃得好

煙癮跟飢餓感容易混淆。 在這段期間隨身攜帶水果、蔬菜和其他健康零食。

秘訣10: 嘗試尼古丁替代療法(NRT)。

力抗燃®提供一系列尼古丁替代療法的產品,可以幫忙擊退在戒煙期間出現的煙癮以及尼古丁的戒煙症狀。 透過使用力抗燃®,相比單靠意志戒煙,你可以雙倍增加成功戒煙的機會。

^ Stead LF, et al. Nicotine replacement therapy for smoking cessation. Cochrane Database of Systematic Reviews 2008, Issue 1. Art. No.: CD000146. DOI: 10.1002/14651858.CD000146.pub3

秘訣11: 別在第一個難關中跌倒。

心理學家發現當人們被告知問題困難,他們會持續用更長時間去解決問題。 戒煙可能是你將要做的其中一件最困難的事情。 但是,你的堅持會助你成功,即使你偶而惡習重染。

秘訣12: 依靠專家幫忙

精英運動員亦有教練和成功人士作導師。 善用你可運用的幫忙來戒煙實屬合情合理。 查看力抗燃®應用程式取得戒煙旅程上經常可以運用的支援。

秘訣13: 獎勵自己。

在達成目標中每項里程碑都獎勵自己。 要令到獎勵變得有意義,例如購買你心儀的東西。

秘訣14: 專注正面思考。

思索一切無煙生活的正面思考,例如整體變得更健康以及擁有更多能量、更好的皮膚、更白的牙齒以及更敏銳的味覺和嗅覺。 當你越少想起吸煙,你就越容易過無煙生活。

秘訣15: 找出放鬆的新方法。

為了幫助你的腦袋遠離吸煙,你要找出放鬆的新方法,例如深呼吸、輕巧的運動或者閱讀。

秘訣16: 計劃一個「周年」派對。

戒煙並非易事 - 但是假如你竭盡全力,你將會達到成功。 假如這不足以是開派對的藉口,那還有什麼可以?

不如跟你的家人朋友承諾為了成為非吸煙人士一周年而慶祝一番? 這將會是另一個正面的目標和原因令你保持決心,同時亦是一個好方法跟你的至愛分享這一份成就。

Nicorette Products

產品

選擇一種適合你的力抗燃®產品。

writing-down-goals-and-rewarding-yoursel

定下目標並獎勵自己

當你達成某些戒煙里程碑時獎勵自己,你就可以令自己邁向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