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riting-down-goals-and-rewarding-yourself

定下目標並獎勵自己

因為戒煙是你將要做的其中一件最困難的事情,在戒煙旅程之中你需要有些方法作你的導引,特別在你意志力薄弱時候。 假如你為自己定下戒煙里程碑和獎勵,你就有更大機會取得成功。 以下就是方法。

將你今天想戒煙的原因寫出來。

寫下一個清單列出你想戒煙的原因,並放在你當眼的地方。 這份紀錄可以幫你渡過艱苦時刻,例如當你一時失手抽了一枝香煙時

定立並寫下每日、每週和每月的目標。

這種親身接觸的方法可以鼓勵自己,並有助增添自信。

在月曆上檢查你的進度。

倒數餘下日子外 - 還可以數上去。拿出你的月曆將每個無煙日子加上剔號。 這些剔號很快會累積起來 - 當你意志薄弱時,它會提醒你過往的苦工,以及你經歷過的戒煙旅程。

獎勵自己。

達成每項你寫下的里程碑都獎勵自己。 要令到獎勵變得有意義,例如購買你心儀的東西、加入成為健身室的會員、計劃一個小型晚餐派對等,全都可用來慶賀你的成就。

setting up a support network

設立支援網絡

在艱苦時刻精神上的支持至為重要。 學習如何設立支援網絡將有助你成功戒煙。

how to tackle cravings

如何擊退煙癮

找出煙癮背後的原因是了解如何對付它們的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