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itting solo versus with a friend

獨自戒煙對比跟朋友一起戒煙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方式戒煙。 有些人喜歡獨自戒煙,亦有些人選擇在朋友支持下戒煙。 戒煙並沒有正確的方法 - 你只需要找到切合你需要的方法,特別在那些難捱的日子。 當獨自戒煙或跟朋友一起戒煙時考慮這些要點。

獨自戒煙

只有你才能令自己戒煙。 跟別人一起戒煙或是支持別人戒煙都是一件好事,但是,最終還是需要你自己去堅守。

  • 不必作出妥協
    你可以做任何切合自己的事。 當你嘗試去戒煙,擔心其他人是僅屬其次。 獨自戒煙容許你自私(在好的層面而言),並專注在你自己的戒煙計劃。
  • 選出你的支援
    在你邁向無煙生活的旅程當中,你可以選擇那位朋友、家人和同事,給予你最佳的支援。
  • 更少外來影響
    當你的朋友戒煙失敗時,有可能給予你放棄戒煙的機會。 「反正他們放棄了,我也放棄吧。」 透過獨自戒煙,其他戒煙人士的高低起伏對你的影響亦會減少。

跟朋友一起戒煙

有時候我們需要其他人幫忙渡過更艱辛的時刻。 戒煙可以是一個困難的旅程,俗語有句話: 二人同心,其利斷金

  • 保證得到支持
    相比非吸煙的伴侶或朋友,一位戒煙夥伴更能了解你經歷。 你的戒煙夥伴將會經歷同樣的情緒、煙癮以及難關,當你有需要時,你將會得到支持。
  • 幫助其他人可以更輕易
    透過跟朋友一起戒煙,你正在幫助其他人實現戒煙目標,這將會是很強的推動力。
  • 減少誘惑
    假如你的朋友停止吸煙,當你們見面時,你亦減少了吸煙跟他的聯繫。 你亦會再次制止互相誘惑對方吸煙。
setting up a support network

設立支援網絡

在艱苦時刻精神上的支持至為重要。 學習如何設立支援網絡將有助你成功戒煙。

how to tackle cravings

如何擊退煙癮

找出煙癮背後的原因是了解如何對付它們的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