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ths about quiting

有關戒煙的迷思

我們希望為你提供事實並打破迷思。 因為戒煙實在困難,取得正確的資訊可以幫助你。

迷思1: 你將會增磅

這是常見的擔憂當中多少帶點道理 - 假如你戒煙,你將會增加體重。 然而,這是由於尼古丁的作用,它加速了你的新陳代謝並幫助壓抑你的食慾。 此時採用尼古丁替代療法(NRT)例如力抗燃®就會擔當重要位置。它會為你提供限定劑量的尼古丁助你戒煙,同時間幫助你處理新陳代謝以及食慾的問題。

假如你因為以下兩個原因去戒煙,你可能會因此感覺要吃更多:

  • 你習慣了吸煙時手與口之間的動作。
  • 你混淆了煙癮和飢餓感。

為了解決這兩件事,你可以嘗試:

  • 隨身攜帶健康零食(例如蔬菜和水果)。

迷思2: 吸煙可舒緩壓力

吸煙事實上會增加焦慮和壓力,因為它會加速你的心率。 吸煙的動作舒緩壓力,因為大部分的吸煙者在沒有抽煙期間都充滿壓力。

力抗燃®為你提供限定劑量的尼古丁助你戒煙。 此外,你可以找尋新的方法去處理壓力問題- 即使壓力跟戒煙有關。

迷思3: 意志是最強的戒煙方法

事實上霎時戒煙的人相比起採用尼古丁替代療法的人成功戒煙的機率更低。 霎時戒煙特別困難,因為你在戒除惡習同時要處理生理上戒煙期間的症狀。 相反採用尼古丁替代療法例如力抗燃®相比單靠意志戒煙,成功戒煙的機會足足有兩倍 。

^ Stead LF, et al. Nicotine replacement therapy for smoking cessation. Cochrane Database of Systematic Reviews 2008, Issue 1. Art. No.: CD000146. DOI: 10.1002/14651858.CD000146.pub3

迷思4: 尼古丁對你有害

有些人擔心採用尼古丁替代療法(NRT) 幫助戒煙跟吸煙一樣會危害健康。 這並非真確。

香煙當中的有害化學物例如焦油以及一氧化碳才是真正危害健康。 這些成分可引致健康問題如心臟病以及肺癌。

尼古丁令你對吸煙上癮,而採用尼古丁替代療法則可以令你減少吸煙數量。 透過減少你吸入煙草香煙的份量,你亦同時減低了相關的健康風險。

迷思5: 尼古丁替代療法比吸煙昂貴

大多吸煙人士都沒有留意吸煙習慣的成本。 當你將過往十年消費加起來,得出的數字會令人吃驚。 尼古丁替代療法需要金錢,但對比香煙就沒有那麼昂貴。

部分尼古丁替代療法產品相比一包香煙價錢昂貴,但是長遠而言加起來就便宜很多。 尼古丁替代療法的成本適用於短時間內,這是由於它的設計最終是幫助你戒除尼古丁。想想長遠而言節省下來的金錢你可以用做什麼

Managing Your Weight

管理你的體重情況

了解尼古丁如何在你戒煙時影響你的體重。

the truth about nicotine and NRT

有關尼古丁以及尼古丁替代療法的真相

找出尼古丁在上癮和替代療法中擔當的位置